2011年6月2日星期四

哪个才是自己?

以前我喜欢这么一句话"我做我自己"
也在网络上看到很多人都喜欢这句话。
只是要是深入研究的话,这个里面就有很深层次的模糊。

问问自己以下的问题~
哪个才是自己?
你觉得自己是怎么样的?
这个你是你想象中的你,日常生活的你,还是潜在真正的你?

在简单一点问问你自己,你是粗心的,还是细心的?
当你定位自己在粗心的你,那么你就遗弃了你身上那个细心的自己。反之亦然。

如果你说,我做我自己就是我喜欢怎样的时候就怎样。
这里也有很大的问题,因为大多数的我们很多的决定都是一时冲动的。
当我们从不抑制自己的冲动时,就会发现很多的决定其实在实行的同时就后悔了~

从小就常在听一句话是这样讲的:“苟日新,日日新,又日新”
意思是每天都不停留在旧有的,而是需要不断的更新。
昨天的你表现得粗心了,因此今天的你努力表现得更细心,你今天的状态就更新了。
不停留加上不断的更新自己,深入到心灵的层次,那么你的心灵将在不断的洗涤中升华。

人大多数的痛苦都是停留的状态,
事情发生的时候面对它,事情过去的时候就让它离去。
痛苦过去的同时不必重复去痛苦它,让它过去的同时痛苦就似乎不存在。
也不是让自己停留在什么事情都不存在,那样和机器人有什么分别?
“镜花水月”也是以前常听到的,藉此来更好的解读的话。
镜子里面的花朵、水里面的月亮存在吗?
存在,因为它在那里;同时不存在,因为它不在那里。
它存在因为它出现了,它不存在因为它不在镜里水里。
不断的更新状态就是放空自己,不执著于哪里一个定位。
每一个定位都是暂时的,都是不断在变动的。
就像刻舟求剑的故事那样,当你定位的同时,你在有智慧的人眼里就显得愚蠢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